有一句很有趣的話是這麼說的:

"Your left brain is nothing right, and your right brain is nothing left."

我想左右腦應該是不會有那種消長的現象...我所謂「消長」,就是說左腦強「則」右腦弱,右腦強「則」左腦弱的現象...

但如果兩者「功能」都一樣強大,不知道會不會是精神分裂的原因之一咧 

 

我自己或許就是兩者「勢力均等」的人,

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降子.....:

     在與人意見不合時,明知道事情該怎麼做比較好,或是知道自己應該錯了,

     但心裡某一部份,仍無法在發現自己錯了的那個 moment ,馬上消氣...或平息自己....etc.

總是要抽離現場一下,或是等自己說了一些過份的蠢話之後,

才瞭解自己當時其實有多麼幼稚。

我這幾年一直很努力極力避免這樣的事發生....

(.......所以我一直不喜歡那種「衝一發爽」的人,我覺得他們欠考慮就算了,或許還自以為「這就是人生」。)

原因無他,我不想老了還是很笨。

 

努力保持理智處理事情的結果,

讓我學到了,沒有一種價值觀是完全正確的,只有「比較對」和「比較錯」的差別而已,

且規準還會隨自己的心境而變,

我不是懷疑論者,

但我的確是發現很多(不是所有)時候,堅持也不是那麼必須的。

這樣說起來,極度的好惡也就不是那麼必須了。

不過我們畢竟不是高僧聖人,還是有情緒要宣洩一下,

 

所以我一直覺得大家都很辛苦,且國民教育作得爛死了.....

 

我認為我沒有離題,噗~

 樓下覺得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