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訝異地發現,本部落格上篇文章竟然是半年多前發的,

這中間,或因工作比較忙,或因還是比較喜歡BBS介面..(畢竟那有許多我高中時代就開始的回憶),

一直沒有來經營這邊,

或許該是來回顧這段時間做了哪些事的時候....

 

發「血鑽石」那篇文的時候,我還在數位典藏四分項當專任助理喔~

之後我做了些事:

1. 辭了數位典藏助理的工作。

2. 辭工作第二天突然就找到工作了 XD .....在師大附中國中部當兼任特教老師。特教業務就是那樣了,這裡不多說。  ^^"

3. 竟然把櫃子裡「遙不可及的那格」的書看完了,全歸功於在附中每天回家就腦力耗盡+一直沒進度的論文壓力。

4. 搬回宿舍。

5. 寫了proposal 。

6. 買了人生第一張自己花錢的保單,以及一台筆電 XD

 

寫了proposal之後才有種「時間正確的感覺」,

倒不是因為好不容易proposal終於生出來了,

而是因為終於瞭解,想成為一個歷史學者,人生時間表和別人會是非常不同的,

因為我們所做的事情,必須從大量的資料中擷取一點點出來處理,

....換句話說,我們背負著社會的時間,背負著人群做過的那些事情,

我們背著整個社群的一生,

然後我們慢慢評論那些事,對別人的一生賦予意義,

自然,腳步要緩慢很多,才對得起人家。

 

我不知道過幾年再來看上述的文字,會不會又覺得自己嘴砲得可笑(我看自己過去寫的東西常常如此)

至少當下,是認為自己的腳步節奏對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