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做心理測驗是我寫論文之外的小樂趣,
之前就常常在ptt Mind 翻些小測驗來玩
自從有了FB後,當然也常在FB上做了一些~
這些測驗雖然原則上多屬虎爛,
不過有時不知為啥還是覺得好準好準 XD
裡頭一些敘述有時對自己也算是一種提醒~
從現在開始,
把我覺得不錯準的測驗結果備份在這裡好了~

 

人格模型創始人:特馬爾.弗里德曼(Dietmar Friedmann):德國心理學博士,兼知名作家及心理諮商師。
何謂人格模型?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,可能會特別專注於某一方面的發展基本要素:情感(關係)思考(理智)意志(行動)

 

基礎能力:在行動。代表人物:湯姆.克魯斯、哈里遜.福特。

語法或行為:炫耀般的展現能力、非常吝於讓自己享受。具有實踐天分,鎖定目標後便能不斷前進,是個天生的計畫高手。
行動類型者很願意為家庭犧牲奉獻,也會很努力不跟伴侶、朋友或同事發生爭執。兩個行動類型者的共同生活比較像是在談公事,而不像談感情。對行動類型者的讚美,要盡量誠實,不能誇大,最好是針對他的基礎能力,否則他們會認為「全是謊話!」「他一定有求於我!」。你們信奉於「無事獻殷情,非奸即盜」。


(一)行動類型之跟你有關型:村長

一般表現:比較保守,女性化、親切又帶點含蓄的魅力。
情感表現:專情、感情經營像家人、寧可人負我。
自我表現:負責、樂心助人、樂於合作、會帶動士氣。

你們很願意為家庭犧牲奉獻,也會很努力不跟伴侶、朋友或同事發生爭執,你們很愛家人,只要是家人,你們就會盡心盡心照顧他們。對於你們的讚美,應該要儘量誠實,不能誇大,最 是針對你們的基礎能力來讚美,否則,你們會覺得:「全是謊話!」或「這個人一定有求於我!」或「他一定不瞭解我!」如果是女性,你們會非常有毅力,可以鍥而不捨歷經數年完成艱巨的工作任務,或經年累月承受家庭的負擔與拖累。做事時,你一定是第一個捲起袖子開始動手。在男女關係上,如果是女性,即使伴侶關係不甚滿意,你們不會去找別的男人,或接受陌生人的調情,更不會想測試自己對男人是否還有吸引力,因為你們會覺得,為了一時好玩或刺激而去勾引別人,是很不恰當的作法。如果另一半也是行動類型者,你們的共同生活比較像是在談公事,而不像是談感情。小時候,你們通常非常清楚自己要什麼,而且比其他類型者更直率、更具行動力、更有責任感、更熱心、更有毅力。你們不需要很多社交活動,當你們獨處或離開人群時,反而會覺得比較自在。不過,你們的想法上常會過於固執,並且愛計較、沒有耐性。想要說服你們並不容易,你們會堅定不移的走自己的路。你們在人格發展過程中會愈來愈重視情感,甚至成為一種價值,即使有遇到不適任的人員,你也會希望多給對方機會。你們喜歡享受音樂、喜愛大自然,到國外旅行時,都會顯得特別開心。你們做事很有計畫,而且很有自信。如果你不願意接受的建議,你會強烈反彈,但如果給你時間,你又會好好考慮。

(二)行動類型之跟我有關型:國王/女王

一般表現:爽朗、不作做、也比較不親切友善、善於謀略,對不熟悉的問題,他會儘量迂迴,但有時他覺得自己意見才是正確的,會拒絕跟別人討論。

情感表現:比較壓抑。自我表現:積極主動、守時、勇於設計新目標。

你的表現上顯得爽朗、像運動型、不扭捏做作。你們的行為標準是受小時候所受的教育,在人際互動上,展現出冷靜與外交手腕,敏銳的特質也讓你們好像很易怒。你們的感情比較壓抑,男性說話既大聲又清楚,女性說話像是在宣布事情,語氣果決,不過也得視心情而定,因為這樣比較能吸引吸人專心聽你說話。你們常說「結果不重要,過程才是重要」。你們雖然外表有威嚴,但對身邊的人都很友善,你常困擾為什麼不熟的人會怕你。你們小時候比較強悍有力,有時會具有攻擊性,但背後隱藏的卻是一顆敏感的心。嚴厲的命令只會刺傷他的驕傲,最好要慢慢誘導,對於想要解決的事情時,會卯起勁來,鍥而不捨的一再鑽研。因為比較自負,所以喜歡挖苦別人說話的方式,有時讓人受不了,有時又令人激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