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對一件事一直耿耿於懷。

puzzle上星期去中臺技術學院口琴社表演,剛好我人在台中,就跟著去湊熱鬧。中技口琴社該屆是一人社團,所以她們和鋼琴社合辦期末成果展。

在聽了一整場綠鋼琴和流行歌鋼琴演奏之後,那位獨撐大局的口琴學妹出現了。有三秒鐘的時間,我訝異這學妹口琴吹得真好,音色也不錯,雖說是流行歌但吹起來也有自己的風格...

隨即我發現她是對嘴的。

也就是說,她放CD跟著做動作,但她離麥克風的距離,是不可能有收音效果的。她吹了連續三首都是這樣,而且還對的不好。其中一首聲音出來至少一小節過去了、口琴卻還沒拿起來;該按按鍵的地方沒有按到;明明是高音,嘴的位置卻在低音。

我就在那邊聽了三首這樣的「廣播」,一把火就這樣燒起來,這是欺騙觀眾的行為,並且是拙劣的欺騙。我幹嘛不回家聽CD要來這裡看妳演雙簧?或許妳想跟著吹,但如此一來妳練習還紮實嗎--有CD罩妳咧!

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如此火爆。我一直火大,想盡各種方法教訓她。我一度在場內白板留言,一度要在會後聚餐的場合提這件事,但得克說,如果真的這麼在意,就寫信給她,不要讓她無法下台階。

雖然我知道學妹可能有苦衷,一人社團獨撐不易,也沒人回來教她吹半音階,再加上眼看鋼琴社又是孫燕姿又是綠鋼琴(題外話,這種『洪水法』讓我可能半年不想聽到綠鋼琴 XD )自己不可以讓口琴社被比下去吧!?可是我還是無法接受這種欺騙行為,我認為這是心態問題。

我真的很少為了這種事這麼生氣,不知道是我真的有病,還是這個世界病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