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去參加了宗佑的婚禮,有點感慨。

 

倒不是因為覺得自己人生該上軌道云云,
而是覺得時間它真的是有腳ㄝ~  
眼看著他一步一步走在紅毯,覺得他好像在玩辦家家酒一樣,
他要結婚的這件事本身就是這麼奇幻的了....

 

朋友啊同學的婚禮是參加了好多場了,
每次稍微穿戴整齊要出門,心裡都在想:「然後呢?」
看著朋友走在紅毯上,心裡想的也是:「你然後呢?」
吃完了走出來拿了糖糖拍張照,跟新人隨意寒暄,心裡其實想的也是:「然後呢?」

 

你們結完婚,接下來要做什麼啊?

 

我真的深深地感受到有所謂「斷裂」的這件事,
它也會出現在時間與事件上。 
彷彿我還誰睡了很久以後醒來,某某人便結婚了,我寫好了又一章,
中間到底是怎麼過去的, 一點印象都沒有,
那接下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啊?然後呢?  
這個斷裂到底怎麼出現的啊?

 

這讓我想不斷地問:然後咧?  那個誰什麼時候又會怎麼了啊?

 

我曾經寫過35歲前要做的35件事,
該也是意味著35次斷裂又斷裂吧?......

 

我每隔一段時間都要上這裡,或是bbs 版看我過去寫了些什麼.....

總是很好奇,當時寫這些文字的我在想些什麼?在我整個人生的路上走到了什麼樣的階段?

每次回顧都對當時的我有不同的評價......

我很難想像自己老了以後會怎麼想過去這些事,

也可能是我太在意老了以後會怎麼看待這件事了,

所以我做很多事,都會很怕「選錯」、「想錯」,或是「少知道了一件事」。

更不知道要怎麼看待這種焦慮 XD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