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作者小傳時,心血來潮找的.......



首先是40年代李麗華演的武則天......好大的頭冠  @@


    
馮寶寶演的武則天....我記得小時候還看過她演過楊貴妃,我想她有一種唐代女人豐腴又不呆滯的氣質吧!

  
這不用我說了吧...潘迎紫的武則天其實我覺得蠻經典的,從小演到大不算,連太平公主一起拍續集演進去真是太屌了  XD

 
這個武曌年輕到老頭上都綁兩根.....   .__.

  
「天子尋龍」好像是對岸的片子...從海報來看,武則天在這裡是反派,我想左下角就是武曌了@@



劉曉慶以四十四歲高齡也演武則天,或許由於武則天親手殺死自己的孩子,所以一般的武則天扮相都是精明幹練的樣子,劉曉慶下面這張扮相倒是蠻柔的,本想想辦法租來看,但聽說這齣劇有44集,媽壓~  @@



這齣劇叫「大明宮詞」,歸亞蕾演的武則天不是主角,我得說這個武則天的化裝是下過功夫的,因為這個髮型扮相上課提到唐人服飾一模一樣喔!

  

「大唐御史謝瑤還」 斯琴高娃的武則天,她自己說她演這個角色「為了平反武曌」。



也是對岸片「上官婉兒」,但聽說左下角這位武則天(張青)實際上搶去了許多鋒頭,看來武則天是個不錯的角兒~

  

漂亮的賈靜雯「至尊紅顏」裡的扮相。我看過一兩集,剛好看到她在跟趙文卓發瘋,老實說這齣劇的對話有些做作,不是很喜歡,不過女主角超正就是了。



是正妹多放幾張.....



   武則天畫像,我還沒查到這是什麼時候的,不過有可能比較接近本尊。


話說回來要在一百字內解決武則天的生平真是有點煩的事 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