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最近發現一個自己思考的特點,
就是我看下去的東西,那些內容很少在我的頭腦裡反覆咀嚼。

我常看讀人文社會科學的學生,在版上寫東西使用一些比較「專門」的比喻,
比如「這個事件很蒙太奇」,「我受不了她的正反合」,
「這電影說的是羅生門」
雖說是看得懂,
可是我自己也是很少用,
可能是因為大學的時候,曾非常努力地學習 如何用簡單的方式陳述一件事吧!?
不過,有時少了這些有趣的語言,
似乎顯得自己很不像一個社群的份子。

我覺得我用功和日常生活是切得很開的,
我習慣在差異很大的其中轉換自如,
我洗碗吃飯都不會想著唸書的東西,
有人邊走路邊思考,我走路就是走路,想事情就是想事情。
這樣是不是代表我的CPU效能不彰呢 T__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