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時懷疑,自己當初只是抗壓性很低而已。
面對這一切的茫然,學業感情親情友情財務.......
我懷疑當初自己的確是某種易爛的水果,
而追求那個理想,只是愚勇偽裝而成的,其內容事實上空虛不已。

打個比方,我沒辦法原諒應該原諒的人,
我知道自己有能力理性地看待不愉快的事,
也清楚地知道目前該做什麼,
我其實我並不需要閱讀她,就可以瞭解那是她是個怎樣的人,
更明白該讓那件事隨風而逝,至少粉飾太平,才是睿智的決定,
然而就是沒那麼做。

我也沒辦法接納、抑或忍受不該生他氣的人,
似乎無法忍受看不慣行徑的人在我眼前走動,
沒有耐心關照他對興趣的熱情,我總想提桶水潑醒他:醒醒吧阿宅!!!
雖說我知道那都是由於不應指責的天真爛漫。

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真的真的,不願意做自己不想做的事、不願意和各式各樣的人接觸(?)
我是不是該為我的任性羞愧....?

我如果對一切都忍讓看淡,我想我可以做任何事情來度過這一生,而終生平靜安樂。
不過我懷疑,我有意識地做了選擇,結果是不是真的如此依自己的意願而行,
或只是不知不覺地、無意識地走出一條康莊大道(抑或爛路)而已,
後者有個技術性的動詞片語可以描述它,那就是「交給命運」。

如果哪一種心理測驗或卜筮辦法,可推論我是硬度多高的"object", ^^||
我一定不辭千辛萬苦去給它算, XD

當然還有另一種驗證方法:
我微不足道的終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