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知道啥時養成的習慣,睡前我會讀一本我讀過的書。

我想一開始的目的是為了入睡,做個好夢或許也是爭取的目標,總之絕對不是為了念舊。有時我會從第一個字翻到最後一個字,有時我會記起喜歡的橋段並直接翻到那裡讀它。有時只是翻過幾頁就可以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但我就是停在那裡想盡辦法回想。

我幾乎可以確定這是我近來失眠的原因,我冒著爆肝的危險,注意力越來越集中,時間越拉越長。我不用閉上眼睛,就可以想見高昌國王坐在那裡回他那封無禮的國書,他戴著迴旋舞的金色高帽子,堅定專注的眼神似乎穿過他寫字的桌子;我也可以看見清明上河圖裡,佐竹老師怎麼找都找不到的那個女人,她躲在人群裡期待著什麼事兒;今天我遇見含著大拇指,蜷曲在椅子上的莉比卡,我猜她只是寂寞。還有倭良諾那乾癟的嬰兒被推向螞蟻洞,時間的洪流總藉著劇烈的天氣,把馬康多一步步推回老邦迪亞開墾前那片沼澤。

自去年開始,我越來越難回憶起,我第一次看這些書時心裡在想些什麼。只知道我越來越在這種對美容一點都沒幫助的時候,做些保養的事,敷敷臉、擦擦乳液,一切如此無謂又無所謂,連我自己有時想起都害怕起來。我的失憶來自我的失眠,我的失眠來自睡前的活動。這是一場隨時可以終止的循環,可是我就是不這麼做,這好像是我個人個性一個很強烈的部分--只是等著看事情會如何發展。或許我認為自己很空虛,或許我只是虛耗我的腦波。

總之我還是沒睡,我知道此時此刻,打字只是因為我習慣鍵盤與手指頭對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