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了一則瑞典長公主要出嫁的新聞,她要嫁的對象是她的健身教練 Olof Daniel Westling,報導認為這是在歐洲一片金融海嘯中,對瑞典經濟的「沖喜」。

長公主的名字叫 Victoria Ingrid Alice Désirée Bernadotte(簡稱維多利亞公主好了),生於1977年,大我三歲。她是瑞典史上第四位女性王儲,據說因為她作風十分親民,又不像歐洲其他國家王室有諸多醜聞,所以非常受人民愛戴。她在美國耶魯大學讀的是歷史與政治學,後來似乎回到瑞典就讀烏普薩拉大學,並從該校畢業。她2003年時還依瑞典法律進入軍隊服役,媒體對她的評價看起來都很高,認為她是「莊重而又聰明,將是卡爾十六世‧古斯塔夫的優秀繼承人」。除了瑞典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外,她同時也是英國王位第194位繼承人。

victoria-suede 瑞典公主.jpg 

瑞典長公主維多利雅,從諸多報導來看,覺得她是很嚴謹地履行皇室義務的女生

a3-2.jpg 

維多利亞公主和她未來的夫婿Daniel在瑞典皇宮的合照,看起來有比較老氣... 

在孤狗上打"瑞典公主"除了維多利亞外,她的妹妹"馬德蓮公主"似乎資料更多,一點進去,乖乖不得了,是個正妹啊啊啊啊!!

Madeleine Thérèse Amelie Josephine.jpg

馬德蓮公主(Madeleine Thérèse Amelie Josephine)生於1982年,她的王位繼承順位為第三,僅次於她的姊姊維多利亞和哥哥卡爾菲力普(也是個帥哥,有奧蘭多布魯的Fu)。她在斯德哥爾摩大學讀的是藝術史。

206px-Madeleine_av_Sverige.jpg 

madeleine-danemark.jpg 

這麼漂亮的皇室成員,在瑞典人氣一定超旺的..

事實上,這個世界存在著對各國公主王子深深著迷的fans,所以有許多各國公主、王子的比較圖,還有專門的部落格 update各國王室新聞。看來看去,真的就是瑞典的這個皇室看起來粉順眼。當然,出產美女的還有著名的摩洛哥王室。

摩洛哥公主 Charlotte.jpg 

摩洛哥公主 Charlotte Casiraghi 生於1986年,她是王位第四順位繼承人,她的外祖母便是鼎鼎大名的好萊塢巨星葛莉斯凱莉(Grace Kelly),我想自從摩洛哥王室有了葛莉斯凱莉的美貌基因之後,這個王室的女人便成了世界時裝界最矚目的一群人。

Grace Kelly.jpg 

Charlotte的外祖母 Grace Kelly,超美的,她死於1982年的一場車禍

Grace Kelly 生了兩個女兒,Charlotte是她大女兒卡洛琳公主的孩子。網路上非常多 Charlotte 的粉斯網頁,說真的我有點訝異,因為摩洛哥王室不像瑞典王室,到現在都還是很傳統,但Charlotte的照片還是到處亂竄~~然而,Charlotte 的負面新聞非常少,至少我沒找到。我覺得她有點Angelina Jolie 的野性美。

charlotte-casiraghi-beauty.jpg 

有點像Angelina Jolie 吧?!超有魅力的女孩子....

ap_F23_20090519121333992.jpg 

我想是因為摩洛哥女孩有異國風情的Fu....

 

不過,我同時也意外地發現,被選為「世界最美的公主」並不是摩洛哥這位Charlotte,而是英國公主。現任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第二個兒子,安德魯王子的兩個女兒:Beatrice 和 Eugenie。

英國公主 碧翠斯 2.jpg 

英國公主 Beatrice 是安德魯王子的大女兒,是英國王位繼承順序第五位。她的現任男友David Clark,是由堂哥威廉王子介紹的。話說這位公主19歲的時候,曾被拍下這張身材NG的照片:

英國公主 碧翠斯.jpg 

英國狗仔隊拍的 Beatrice 比基尼照

據說當年這張照片刊出時,引來英國輿論一片嘩然,認為這位公主的身材怎麼如此難看。(其實版主本人為公主感到抱不平,難道有人要為英國公主的身材負責嗎?)但此時Beatrice的母親約克公爵夫人非常帥氣地出來回應--她指責輿論對她女兒身材的批評,並且說「我女兒身體非常健康」。讓我對這位約克公爵夫人印象大好~

Beatrice的妹妹 Eugenie,感覺上是個很妙的女孩。她曾經開了個部落格,大方地說「我是英國公主Eugenie」,她的部落格相簿裡有許多皇室成員平時的生活照,裡頭還有一張哈利王子喝得醉醺醺、以及祖母伊莉莎白女王的照片。不過這個部落格後來便被關閉了,英國王室發言人是說他們認為「facebook 比 Myspace好」XD

703260350281459.jpg 

Eugenie 部落格已經被移除了,但是有人還是留了prinscreen的圖下來....她說自己的母親約克公爵夫人"She's wonderful!"

英國公主 尤金妮.jpg 

英國公主 Eugenie,安德魯王子的二女兒,Beatrice的妹妹

Eugenie據說非常活潑聰明,很會吐曹。不知道哪裡來的報導寫說,威廉王子有一次看到Eugenie,對她說:「ㄟ?妳終於長胸部了耶!」Eugenie回道:「你也終於禿頭了。」

除了這對姊妹花,英國還有其他很漂亮的公主,比如這個:生於1981年的Pincess Zara

英國公主 札拉.jpg 

Zara 是現任女王的外孫女,她的母親是安妮公主。Zara 是個運動健將,曾拿過世界馬術比賽冠軍,在2006年還贏得BBC評選出的英國年度卓越體育人大獎。Zara 聽說很少在銀幕上以女裝現身。

80619102156685--ss.jpg 

我覺得英國的狗仔工業為什麼這麼發達,我想跟這個王室有密不可分的關係,他們的新聞真是太精彩了。

再來我想說說的是,挪威公主Martha Louise

挪威公主 Martha Louise.jpg 

我想說的是,這個公主太好玩了!她聲稱自己從小便天賦異稟,具有「和天使對話的能力」,她甚至開設一間學校,教人如何和天使對談。Martha 於2002年嫁給挪威的媒體人兼作家Ari Behn,這位駙馬爺在挪威曾製作過一個以妓女為主題的電視節目,自己更承認是個「癮君子」,兩人的婚姻在當年引起了挪威國內軒然大波。然而就我的看法,如果我是挪威國民,我會想討論的不是公主嫁給誰,而是公主是不是可以從事這種營利的工作:開設天眼通學校,教人怎麼跟天使說話?XDD

挪威公主 Martha 還曾經主持過一個電視節目,叫「童話世界的公主」,節目內容就是....公主講故事給你聽,嗯。

挪威公主 Martha Louise 2.jpg 

Martha Louise ,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公主....

ok...再來是亞洲的公主。最近余文樂和泰國長公主正在拍一部戲,戲裡余文樂飾演公主的保鏢,戲裡的公主便請了真的泰國長公主來演...

Princess Ubolratana 泰國長公主.jpg 

泰國長公主--烏汶叻公主

烏汶叻公主是接受美國教育的女人,她嫁給美國人,受到泰國國王的反對,她因此放棄王室頭銜。但後來這個美國人居然外遇,她傷心之餘離了婚,又回到泰國,企求父親原諒。她目前似乎是進入了演藝圈,五十多歲的她在泰國人氣還是很旺,這張照片便是她為了新片到新加坡宣傳的檔案照。看來最近她又和余文樂合作。

最後來一個我覺得感覺最好的公主:西班牙公主 Olivia Enriqueta

西班牙公主 Olivia Enriqueta.jpg 

我覺得這個公主的感覺最讚了。不過關於她的新聞也是非常地少,看來看去,只有她被聯合國選為召開世界老齡問題大會的"親善大使"。老實說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議題要選她,我覺得她跟老年人議題的關係看起來真是不大 XD

F200606220849533136232432.jpg 

而且奇怪的是,網路上她的照片就這兩張而已....我甚至去了google的西班牙語版,找到了西班牙王室的官網,也還是沒什麼這個公主的照片。

如果有人有西班牙公主的新聞,就麻煩提供給我吧~我對這個公主太好奇了...居然什麼東西都找不到。老實說,我因此嚴重懷疑根本沒有這號公主存在  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