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對自己很有自信,你一直不知道。
你把自己的價值僅只建立在工作上,你一直不知道。
你從以前到現在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事情,都是說給別人聽,讓人家告訴你怎麼做,或是你就直接逃走,你自己不知道。
 
你還長久以來一直表現出很知道事情怎麼做的樣子、很能分析事理的樣子,所以一旦需要幫助的時候,說出來周圍的人只能聽聽而已,以為你需要的只是發洩一下,因為大家沒看過你手足無措的樣子。
 
然後你就覺得,之前這麼關心大家,為什麼大家都不怎麼關心自己。
 
終於有人來跟你說,可能你有甚麼做錯的地方。你覺得那些枝微末節果然從前從未發覺,慌了手腳,做事情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辦,以前不會擔心的事情原來都是該擔心的。

有人建議你解決的方式,你也聽不進去了,因為那些要正面面對問題的方式都太讓你害怕了,你以前沒有這麼做過。
 
就這樣,擔心東擔心西,時間久了,事情卻一直沒有變好,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,進而不喜歡自己。
 
負面情緒膨脹到一定的程度之後,就統統倒回去給那個一年多來讓自己有負面情緒的人,讓她不舒服,你明知道她會讓你接下來不好過,但只想要當下爽~
 
接著就是解讀這個社會的方式就越來越負面,大家都只會想到自己而已,沒有人會真正關心誰。雖然有幾十個人關心妳,妳卻只聚焦在一兩個想置身事外、或為求生存只好把妳落井下石的事件上。
 
你覺得你助人的熱忱漸漸消失,你覺得你雖然有做錯的事情,但好像也不至於這樣被對待?
你覺得你被誤會,你學到了為自己辯解會被認為是推卸責任,你開始學會放棄,而且沒有人能幫助你。

你離開工作崗位,覺得這個世界很醜惡。
 
你就算是放假在家休息,也不時地想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
 
 
 
終於,另一半有天承認他外遇是因為他受不了你總是負面能量太強,
你們結婚不到一年,他搬走了。
儘管他後來後悔了,妳還是不想讓他回來,妳覺得他背棄了妳。
你們談條件,你們談不攏,你覺得覆水難收。
 
 
你覺得別人糟透了,其實是你自己優秀到糟糕的。

 
 
整個過程,簡單來說,就是妳想讓天塌下來的時候,天就真的會塌下來。

但地球上的事情總是如此,總是得等到失去了一些珍貴的事情之後,才會一點點地看出來好像是怎麼回事。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